星期六的下午意外的看到的民视撥放的張雨生紀念專輯,
看著看著忍不住還是又哭了!
畫面中的張雨生還是一樣的笑著.......
好快的十年唷~~
1997.11.12
張雨生離開的時候我還只是高三的學生ㄟ..
現在我已經快要是兩個孩子的媽了!

我一直沒有聽音樂的習慣,
唯一有的就是
以前星期六的晚餐時間坐在電視機前看著"金曲龍虎榜"播報國語專輯排行榜,
不管播到哪一個歌手總是會跟著亨唱幾句..
所以.....流行歌曲一直在翻新,
我的歌本還是停留在很久很久的過去!

我喜歡張雨生的歌應該是從喜歡他的笑開始吧?
因為他的笑聲很特別...後來好像也沒有人有跟他一樣的笑聲吧?
幾屆的超級星光大道裡都會有選手選唱張雨生的歌,
可是...太難了!
他的聲音是獨一無二的!
沒有一個人能唱出他想表達的,
看起來很平凡的歌詞有他很深很深的想法...
最後的那張專輯封面其實我不喜歡!
看起來很黑暗的皮諾丘....好像死神!
但是我喜歡他的歌...

口是心非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口是心非 你深情的承諾都隨著西風飄渺遠走
癡人夢話 我鐘情的倚托就像枯萎凋零的花朵
星火燎原 我熱情的眼眸曾點亮最燦爛的天空
晴天霹靂 你絕情的放手在我最需要你的時候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怕是怕這些苦沒來由
於是悲歡起落人靜默 等一等這些傷會自由

口是心非 你矯情的面容都烙印在心靈的角落
無話可說 我縱情的結果就像殘破光禿的山頭
渾然天成 我純情的悸動曾奔放最滾燙的節奏
不可收拾 你濫情的拋空所有晶瑩剔透的感受

大海

作詞:劉卓輝 作曲:蔡政勳 編曲:劉志遠

從那遙遠海邊慢慢消失的妳
本來模糊的臉竟然漸漸清晰
想要說些什麼又不知從何說起
只有把它放在心底

茫然走在海邊看那潮來潮去
徒勞無功想把每朵浪花記清
想要說聲愛妳卻被吹散在風裡
猛然回頭妳在那裡

如果大海能夠喚回曾經的愛
就讓我用一生等待
如果深情往事妳已不再留戀
就讓它隨風飄遠
如果大海能夠帶走我的哀愁
就像帶走每條河流
所有受過的傷 所有流過的淚
我的愛 請全部帶走

我期待

作詞:張雨生 作曲:張雨生 編曲:The Band/張雨生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回來 回到我最初的愛 回到童貞的神采
我期待 有一天我會明白 明白人世的至愛 明白原始的情懷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我情願 分合的無奈 能換來春夜的天籟
我情願 現在與未來 能充滿秋涼的爽快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前前後後 迂迂迴迴地試探
Say Goodbye Say Goodbye 昂首闊步 不留一絲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iche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