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回去香港就是大肆的吃,
Wayne也會在出發前幾天交代功課給我,
要我想想要吃什麼?
偏偏我是那種"隨便的人"
只好他老人家自己安排囉~,  

這回我們到香港的時間剛好是午餐時間,
所以Wayne安排的第一餐是"大阪燒"!
我們兩都還滿愛吃大阪燒的..
蜜月去東京的時候也特地去找了專門賣大阪燒的店來吃..
這是一家叫做"噹噹燒"的小店,
看起來是日本人開的!
外觀不是太起眼、店內坪數也不大、擺了很簡單的幾張桌子!
但很有趣的是頭頂上掛滿了日式祈願用的小木片,、
好像一張是HK20吧?還註明了可以永久保存不會拿下來...
我們點了兩種午間套餐,
一種是海鮮,另一種是牛肉還是什麼的?
(忙著顧小孩忘記拍下來了....)
味道就是一般的大阪燒啦..只是我還滿愛的!
日本人讓我佩服的地方是什麼東西都要加高麗菜在裡面...像炸豬排、可樂餅的配菜and大阪燒..
不管吃的再多都不會覺得膩!
又可以在不知不覺間吃了很多的蔬菜進去!
也很適合拿來騙小孩....嘿嘿....

 

吃完午餐去飯店check in完、休息一下後要來去吃甜品啦!
香港的甜品店真的是多到讓人不知道要怎麼選擇?
最常見到的就是許留山啦...燉奶啦..龜靈膏啦...
Wayne這次選了一家網路作家Gary推薦的"石磨坊"
點了以下的東西....

 

朱古力蛋白燉鮮奶:巧克力布丁Wayne超愛吃這個東西的!
甜甜兩心知:愛心的部分吃起來像蒟蒻椰果又有一點像荔枝果凍,配上pink的草莓糖漿混著決明子....甜蜜蜜拉.....
椰汁芒果西米露:本來我是點楊枝金露的可是那天他沒有了!所以我就點了一個芒果..不知道爲什麼我吃芒果最多的地方竟然是在香港?
這家店很Sweet是他的menu跟盤子上都印有超可愛的卡通圖案!
讓人不管在味覺還是視覺上都很enjoy!

甜品時間結束後逛了一下女人街,
帶Jay去shopping mall的遊樂園玩了一下,
晚餐時間又到啦!!ay
去了香港這麼多次這次我們第一次去廟街,
(因為太多東西吃不完..所以一直還沒吃到廟街)
由於廟街吃的東西太多了,
so~Wayne也是看了Gary的介紹選了這一家褒仔飯吃..
這一餐我們點了瀨尿蝦(來香港怎麼可以不吃ㄋ?)、蠔餅、雞肉臘腸褒仔飯跟鹹魚褒仔飯,
褒仔飯上來的時候就像照片看到的是白白的一碗飯上有一些配料,看起來不怎麼樣!
但是加上店家的醬油後把飯跟料加以攪拌一下整碗飯就會飄出一鼓香味...
好吃的勒...就連我家的Jay少爺也吃了大半碗去了!
再說蠔餅:吃起來就像是沒有加太白粉的蚵仔煎!蚵仔的鮮甜完全散發出來...
瀨尿蝦:平常就很懶的撥蝦殼的我基本上不太會點這一道料理..但我有帶Wayne出門...
還好他要幫我撥蝦殼不然我真不知道該怎麼品嚐這一生物!
只是小插曲是..Wayne努力的撥完這一盤之後才觀察到隔壁桌的香港人居然可以用超簡單的方式撥好一盤蝦...小shock..
難怪香港人這麼愛吃這一難相處的生物!

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iche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