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同事從昆山回來送了幾隻大閘蟹來,
由於上回吃大閘蟹是別人蒸好送來的,
所以昨天是我家蒸大閘蟹的初體驗!!
也因為我們很少會有米酒料理,所以家裡也沒有米酒!
那怎麼辦呢?
哈哈.....上回聚餐Wayne特地留了一瓶煙台古釀!
擋著先囉.......
crab1.jpg 
大閘蟹先拿到水龍頭下沖沖水....怕有什髒東西留在上面,
著放進電鍋裡淋上一些煙台古釀,放上幾片薑!
按下電鍋........等.....
crab2.jpg
大概半個小時吧?
因為我真的跟甲殼類的不熟....所以我也擔心他跟我裝熟!
大閘蟹老饕們來說一下到底要蒸多久阿??
crab3.jpg

在台灣的時候我真的沒吃過幾隻蟹...
because..蟹殼對我來說真是一個大難題!
那時候唯一吃的蟹就是"炸軟殼蟹"
現在呢??
為了兩個嗷嗷待哺的小孩.....老娘跟你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uichen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